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团 委>详细内容

团 委

学法懂法守法,远离学生欺凌——南通市第二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数: 【字体:

“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旁观者、沉默者。”

“热心学法、用心懂法、恒心守法。”

“为正义、为善良,请勇敢发声!”

为了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926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高级检察官、我校法治副校长黄凯东为高一年级师生们开展了以“学法懂法守法,远离学生欺凌”为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80519324c3924d1f86c043227c1e7072.jpg

黄校长通过生动、真实的网络典型案例和引人入胜的问答,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行为”“涉嫌的犯罪”“认识误区”和“不同群体”,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黄校长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热烈探讨,深入思考,积极回答,将黄校长专业的建议和温馨的提醒记入心底,刻入脑海。

ed1ed88bf847483899e585f7ff931b55.jpg

f8e50c47eaa140ac904896fcb9353b57.jpg

e264e7075cff4de5ac7d356a7830d21d.jpg

66e23cf2021647a6b46c4438f2344246.jpg

e3fc8d8c9dee45bab461ff2af273dcf8.png

远离校园欺凌,建立和谐校园”,一直是我校安全工作的宗旨。校园安全不仅关系学生个人,更关系到家庭、学校和整个社会。我校秉持“敬孺爱育”,践行“生动德育”,始终贯彻《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一直重视学生防止校园欺凌、遵守法律法规等法治教育,由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作品《天平》曾获第五届江苏省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一等奖。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预防欺凌的意识,提高了学生抵制和防范欺凌的能力,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让我们一起

远离欺凌,拒绝暴力

传播友善,共创美好

争做优秀青年!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