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团 委>详细内容

团 委

呵护心灵 助推梦想——我校开展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字体:

每年的5月25日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此节日的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在5.25来临之际,我校举办了以“呵护心灵,助推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度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5519dcfba82f467db99afc887b1dddff.png

学生目前对于心理疾病还存在某些误解,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的定义、中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自我调节方式。

d849df61d37c4a10a2406faff2e51fbd.png

临近期末,学生面临各类考试。考试既是对文化知识的考察,更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为了让学生以平和的心态应对考试,发挥最好的水平,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宣传考前心理调节技巧,引导学生做好考前心理调节。一经展出,学生纷纷驻足观看、探讨。

c8fc97a904af4ef7bd2c3ce4e0514fbf.png

ca4d66340b18477fbd51c633fbf6a7e9.png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我们都是平凡的存在心中的烦恼千千万万需要释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在校园设立了“解忧信箱”,以此了解学生存在的烦恼,让学生的情绪得以宣泄。活动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信箱中满是学生的来信,有对活动的建议,有当前自己的烦恼,有对自己的期待,也有对高三学长学姐的祝福。学生还自发用手工折纸装扮了信箱。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