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团 委>详细内容

团 委

学生处、团委组织集中收看2021年南通市《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南通市第二中学学生处、团委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的指导下,于9月1日晚组织集中全校学生在教室收看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2021年南通市《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

4f0d68fe0a82495786cf15bee88fabf6.jpg

本节目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红色主题,为全市师生在开学之际上了一堂热血沸腾的第一课。师生们通过节目回顾党史、缅怀英雄,铭记党恩、歌颂党恩,矢志不渝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励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9d0e5d2b8018409a95a9857ecf056113.jpg

在视频播放时,同学们正襟危坐,注视屏幕,用心聆听节目里的故事,深刻体悟故事中的道理。


f42ad44cd87244a3ad167a485ac28de8.jpg

在这特别的一课,南通市第二中学班班在收看、人人有收获。高一(2)班的周圣博在观后心得里写道:“从这些优秀青年代表身上我看到了红色信仰的传承,也看到了红色信仰的实际践行,在接下来的高中三年里,我将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高三(4)班的顾王典同学则认认真真地写下了“我们应为自己的光辉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字样。“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新高一班主任魏老师说,“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会用爱和希望,接上历史的接力棒,点亮学生们的梦想!”


终审:魏永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