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教 科 室>详细内容

教 科 室

抓住创作的灵感,让文章落地开花 ——我校举办教科研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字体:

    3月11日下午,我校教科室刘琴副主任为近两年参加工作的老师们做教科研专题讲座。刘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论文写作的三个阶段:从“一个人的战斗”到“缘事而发,有感而生”,再到“自觉与使命”。接着以学科教学和班级德育两篇论文为例,详细阐述了思考创作的过程,鼓励老师们抓住灵感把一节课、一次谈话、一场比赛等努力变成一篇文章。其中特别介绍了两种论文写作初期切实可行的方法,一是从模仿到创新,二是先思考再印证。刘老师还强调在写作中成长自己,心动情动化为手动,用心坚持记录,由此感受教师专业成就的幸福。

37c658a8b6924201b17d00c6b3dea76f.jpg

3a5e341e1f3148f0b2584628d21e9079.jpg

40e37ed7632f43539e9a74a45fda301a.jpg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鼓励多读书、读好书,学校精心挑选了《“班级育人”主题班会36课》(李庾南等 著)和《爱问“为什么”的教师成长快》(何捷 著)两本书供大家研读交流。按照既定计划,相关老师将在教科研微信交流群里进一步交流,并按照要求撰写读书心得。
    我校钱鑫副校长、教科室张日华副主任为老师们赠阅图书

4c1a07dbee05402f979c7743261d3f61.jpg

de16e3e3dc9b4e9582329fe02807eef2.jpg

    结合“四星”复审要求,对标高品质示范高中标准,我校鼓励教师以“笃实”校训为原点,知行合一、研学相长,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学校的长足发展始终结合在一起,为建设南通教育新高地贡献一份力量!


终审:教科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