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教 科 室>详细内容

教 科 室

倾听成长拔节的声音 ——我校组织新教师培训心得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字体:

11月8日,为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新入职教师职业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幸福感,加快新教师成长的步伐,由南通市教育局成功举办了直属学校新入职教师教育发展大会。我校11位新入职教师全程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中,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庾南,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姜树华,第十四届园丁奖获得者周建民,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金丹丹,优秀班主任仇玉洁等5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学、爱、行、创”:像陶行知那样做教师》《一棵生长的乡野树》《志存高远、且思且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心中的一首歌》的宣讲。全国知名特级教师、“田园教育”倡导者李庆明先生作了《教师八喻——文化语境中的教师角色期待》的主题报告。

按照市教育局的进一步要求部署,我校教科处组织参会培训的老师们集中交流,分享心得,会议由刘琴老师主持。老师们纷纷表示:她们既佩服感动于教育大师们的卓越成就,又因初登讲台充满激情而跃跃欲试;她们既真诚地自我剖析入职两个月来的得失利弊,也能在学习摸索中不断追求自身的发展。她们要用阅读来累积丰厚的文化底蕴,用实践来提升高超的教育智慧,用学习来打开宏阔的课程视野,用磨砺来铸造远大的职业境界,用真心来培育深厚的教育情怀。

聆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后,校党委陆振红副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二是要以德立身、坚守底线,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三是要传承笃实奉献的敬孺精神,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四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行为习惯,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希望老师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挥洒热情,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用智慧和勇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共同谱写百年二中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