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教 科 室>详细内容

教 科 室

江苏省教育学会关于开展“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点击数: 【字体:

苏教会〔2016〕11号

江苏省教育学会关于开展“十三五”

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教育学会、省属专业委员会、省教育学会会员、教育科研院所、中小学校、广大教育工作者: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迈向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阶段。为繁荣和发展群众性教育科研活动,根据《江苏省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我会决定启动“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教育部《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和《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为依据,繁荣和发展群众性教育科研,提高服务教育决策的能力,提高基层教育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推进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贡献。

二、申报时间

2016年7月1日-9月25日

三、申报要求

1.精心选题

申请人可参照《江苏省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指南》(附件2)和《江苏省教育学会2016年重点课题选题》(附件3),结合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确定自己的研究课题,课题题目的表述应科学、严谨、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组建研究团队

课题负责人必须符合《江苏省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中规定的条件,人数为1-2人。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10人。

3.认真填写相关申报材料

江苏省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采用网络申报方式。申请人须填写、打印《“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论证活页》(附件4),并在以下网页(可扫描二维码)填写、打印和提交申报信息:http://t.cn/R5y7H7D

申请人还须将打印后的《论证活页》(一式3份)和《“十三五”课题申报表(2016年)》(1份,须签章),以快递形式寄送省教育学会秘书处陶圣琴老师收(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2号1号楼303室;电话:18114702281)。

4.相关单位要积极推荐申报重点课题

各市教育学会可分别推荐10个重点课题,省教育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可分别推荐5个重点课题。申报要求如上,推荐单位须在所推荐课题的申报表上签署意见并盖章。

四、评审立项程序

1.由省教育学会组织评审。

2.在省教育学会网站公示拟立项课题名单。

3.由省教育学会发文公布立项课题名单,并颁发立项证书。

五、其它事项

1.课题立项评审咨询费:省教育学会会员(个人会员与团体会员)收取100元/项,非会员收取200元/项。缴费方式为银行转账。汇款时请备注课题主持人姓名与需开具发票单位名称,是会员的要注明会员号。我会账户信息如下:

户名:江苏省教育学会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大方巷支行

账号:4301011109001315135

2.有关课题申报事宜请与陶圣琴老师联系,电话为025-83750422,18114702281;有关课题汇款事宜请与成于思老师联系,电话为025-83750422,18005152595。

附件:

1.江苏省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

2.江苏省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指南

3.江苏省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选题

4.江苏省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江苏省教育学会

2016年6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