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教 导 处>详细内容

教 导 处

落实“双减” 把好作业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字体: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提高学校规范化办学水平,把教学常规落到实处,全面掌握教学动态, 12月2日中午,我校教务处组织年级管理人员、备课组长等对各年级本学期学生作业、讲义等学习资料整理完成情况和教师批阅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采用班级作业推荐和随机抽查等不同形式展开。

0c612001f32b4d2cb7dc5e448ca9735b.png

5dc66c78ddc64b34aea05f3b21c17348.png

本学期,我校老师积极思考并探讨,在作业的形式上力求多样化、多元化,分层设计基础作业及特色作业,张扬学生的个性,丰富学生的生活,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负责,对批改次数、批改时间、批改评语、错字纠正、批改质量、作业量、作业书写等方面为检查主要内容,对每个班的学生作业进行认真翻阅、查看,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填写在检查作业记录表中。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学生的作业写得比较认真,并且能做到及时订正。特别是优秀学生的作业,干净,字体美观,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教师批改能落实我校的《南通市第二中学作业管理办法》,应批尽批,反馈及时,批改格式规范,有鼓励性语言和批改日期。检查结果还通过学科组、年级组通报会和学生现场反馈会的形式向师生及时反馈,以达到表扬优秀、改进不足的目的。

9393382a1ece44dd9e4f3f6777ceb590.png

5cff153fef7a406cabbd214c2c2e2f63.png

作业是学校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加强作业管理,引导教师优化作业设计是“双减”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检查,我们将“减量增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白了“双减”的重要意义,落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真正达到了以“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的目的,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终审:教务处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