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教 导 处>详细内容

教 导 处

从二十大报告看美丽中国新画卷
——南通市第二中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展示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字体:

为持续深化思政课程建设,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11月8日上午,南通市第二中学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展示课活动。刚刚代表高中学校在市教育局与南通大学联合开展的“美丽中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大中小学课堂”主题研讨活动上微课展示的王爱琴老师带领学生一起从二十大报告看美丽中国新画卷。 

3f0710b504914c4f984b821e207e6b39.png


党委副书记陆振红、教务处主任陈瑛、政治学科全体教师、各支部书记以及学科组长观摩了王老师的展示课。王老师从美丽南通导入,以议题式教学深入探讨建设美丽中国新画卷。她带领学生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美丽中国建设的非凡成就,与孩子们一起探讨了美丽中国的经济价值,深入分析了美丽中国建设成就的密码以及从唯物辩证法角度引领学生探究如何建设更加美丽中国新画卷。整堂课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贯彻了二十大报告精神。

135a26aa85f14b7ba94b7afc39d1b070.png

课后,参加观摩的老师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各学科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任务,怎样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学科教学,落实核心素养,王老师的课提供了可学、可用的范例。

政治学科科长陆建老师说,思政课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承担着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使命。要努力像王老师这样,积极营造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良好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支部书记许娟表示,我们要更加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创新实践教学,在学科教学中找到与二十大报告相契合的知识点,像王老师这样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真正让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

党委副书记陆振红在点评中指出,当前思政课程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人才,尤其离不开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各学科老师都要聚焦二十大精神的道理阐释,把道理讲深、讲活、讲透,着力打造有意义、有意思、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打造有根、有魂、有道,有热气、有灵气、接地气的课堂。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接下来,教务处将牵头并携手全体教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今后课堂教学中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矢志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学校担当、放飞青春梦想。


终审:教务处2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