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教 导 处>详细内容

教 导 处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我校召开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字体:

为了确保学校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学校的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2月25日下午, 我校教科处召开了全体学科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王长健副校长、教务处全体成员也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陈瑛主任提出各学科组要加强教学常规的精细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立足常规工作;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提高备课的积极性和效能性。现有集体备课已基本做到定主讲、定内容、定时间,更要将话题引向深入,落实到“怎么教”这一教学研究层面。同时落实全领域教学育人指向,做好四星复评相关准备工作。

王长健校长作了深化助学式课堂的专题培训。他对学科组和备课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助学式课堂改革利用课堂实现立体育人,是学校和学生发展共同的需要。在期中考试之前每位教师均需要“助学式”课堂检查,把课堂上多一点的时间留给学生,让学生合作学习,勇于展示,勇于质疑,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同时他对新学期同伴成长小组的组建提出了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各学科组、备课组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为新学期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和学校的持续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