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教 导 处>详细内容

教 导 处

说说“一等奖”背后的苦与乐 ——青年教师教学沙龙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6 点击数: 【字体:

在原有教学常规培训的基础上,本学期青年教师系列教研和培训立足于培养高尚师德,强化技能技艺提升,增强新入职教师职业认同感、使命感和幸福感。5月15日下午第三课,由教务处主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沙龙在敬孺楼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新入职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我校部分在各级各类教学比武获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回忆参赛经历,分享备赛艰辛,畅谈赛后经验。旨在让新手收获认知,熟手感悟成长,高手反思贯通。教学沙龙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很多老师围绕自己参赛的得与失、苦与乐,侃侃而谈,特别助学式课堂带给老师们的成长,让与会老师生发不少共鸣。在专业理解、积累强化、备赛细节、心理调适等方面总结的经验,让大家感觉收获颇多。感性的回忆和理性的提炼,为新教师今后参加各级各类学科比武和基本功大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