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工 会>详细内容

工 会

关于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14-09-19 点击数: 【字体:


关于开展“我为建设窗口二中、改革二中、温馨二中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的通知

全校教职工:

    为了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快速、健康、创新、可持续发展,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我为建设窗口二中、改革二中、温馨二中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结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通过开展“我为建设窗口二中、改革二中、温馨二中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进一步调动、激发、凝聚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理思路、寻差距、找问题、献计策、谋发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学校的目标任务上,为我校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建设、名校创建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征集对象

       全校教职工,可个人独立提出建议,也可多人联合建议,或以党支部、职能处室、学科组、年级组、工会小组、备课组等名义集体建议。

三、征集时间

     2014922起至109止。

四、征集范围

    凡涉及教学、教科研、班级管理、行政、后勤管理等各方面均可提出现存的问题或不足,附上你的解决措施和建议,内容要求切合工作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高学校及班级管理水平有积极作用,有推荐给他人借鉴的意义,切忌空谈。

五、征集方法

      1.书面征集。下载金点子征集表(见附件),认真填写后,在规定时限内交工会陈晓晨主席处。

      2.基层单位讨论征集。各党支部、处室、学科、年级针对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或建议,在会议结束后由专人整理汇总,填写金点子征集表。

      3.电子邮箱征集。开设“我为建设窗口二中、改革二中、温馨二中建言献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电子邮箱ntcxccxc@126.com

六、评选奖励

     为确保征集活动有序进行,学校成立由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工会委员和部分教师代表组成的征集活动评审小组,专门负责金点子的评审工作。金点子征集收回后,由征集活动评审小组对金点子进行分类、筛选、分析和论证,从中评选出优秀金点子一、二、三等奖若干,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落实,如能给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带来重大转变的,学校重奖建议人。

七、注意事项

    1.单纯的意见、希望和要求,无具体整改措施和实施办法的,不属于征集范围,不予受理。

    2.互相抄袭,建议内容、整改措施、办法等雷同的不予受理。

    八、征集要求

    1.金点子征集活动是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是职工献计献策的重要渠道,各学科、部门、工会小组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

    2.金点子撰写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征集范围来写;二是建议的理由充分,实用价值高,要善于观察和发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证据确实;三是有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或办法,内容具体,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富有创意;四是条理清晰,文字表述简炼准确;五是可以一人或多人一条或多条,但必须一事一议一策,观点鲜明,针对性强,具有可行性、创新性、效益性及决策参考价值。

3.征集金点子活动是群众性的创造活动,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踊跃参与,把潜藏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的真知灼见和聪明才智贡献出来。

南通市第二中学

2014.9.22

附件:

“我为建设窗口二中、改革二中、温馨二中建言献策”金         

项 目

     

“金点子”名称

推荐

理由

“金点子”内容(正文可另附页)

提议人情况

姓名

性别

年龄

政治

面貌

联系

电话

评审小组意见

落实

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