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关工委>详细内容

关工委

南通市第二中学关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5 点击数: 【字体:

南通市第二中学关工委2016年工作要点

今年,我校关工委要认真贯彻市局关工委的工作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有关关工委工作的讲话精神,继续落实上级有关加强关工委工作的文件要求,注重推进我校关工委常态化建设,着力开展关工委工作“创特色,铸品牌”活动,积极组织参加主题教育活动,重视家长学校工作,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一、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活动

认真组织关工委的老同志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运用关工委的工作载体和具有自身特点的活动形式,遵循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讲党的故事,感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主题教育活动,以班级、团队活动以及关工小报《笃实行》、学生手抄报、校园广播站、校园网为活动载体和平台,组织学生撰写读书心得,交流学习体会,激发爱党热情。

   我们还要按照市局关工委《关于开展“讲好家庭故事,弘扬优良家风”教育活动的意见》的要求,明确开展此项教育活动的意义,组织和发动广大中学生从自己家庭开始,去了解、挖掘、讲述自己和身边那些具体、生动的家庭故事,通过开展“好家风”征文比赛、“好家训”征集活动、“好家庭”演讲比赛,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和教育,提高大家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社会正能量。学校要及时组织评比并按要求推荐至市局参评和参赛。

二、继续加强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

继续贯彻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文件精神,执行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普教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意见》(通教关(2012)2号),学习先进典型,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我校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随时接受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的验收。

三、着力开展关工委工作“创特色,铸品牌”活动

继续执行市局《关于开展关工委工作“创特色,铸品牌”活动的通知》精神,力争在做好关工委常规工作的同时,继续按时出刊关工小报《笃实行》,继续抓好女子军乐队的训练,还要办好老少民乐团(敬海民乐团)。注重贯彻市局《关于发挥退(离)休教师作用,打造学生书画活动品牌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在党委的领导下,在校长室的支持下,各处室通力合作,将老少书画院筹建到位,并正常开展活动。

四、认真规范家长学校工作

继续按照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家长学校工作的意见》和《江苏省教育系统家长学校考核标准(试行)》的要求,加强我校家长学校的工作,使用好省编教材,和政教处一起探讨办好家长学校的方式方法,从而推进家长学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力争家长学校达标。

五、注重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根据“学习型、服务型、调研型、创新型”的要求,加强关工委的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关工委的学习制度和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关工委成员的政治思想水平,驻会人员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学习运用现代办公技术,加强校园网关工委平台建设。要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工作创新,支持老同志参加校内外的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6年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